painting_children_childhood_kjb_DonaldZolan_12TenderMoment_sm.jpg

 

 

自我評量表:

@我值得快樂嗎?

>我值得(為什麼?)

>我不值得(為什麼?)

 

@我值得幸福嗎?

>我值得(為什麼?)

>我不值得(為什麼?)

 

@我值得擁有家人嗎?

>我值得(為什麼?)

>我不值得(為什麼?)

 

@我值得擁有知心朋友嗎?

>我值得(為什麼?)

>我不值得(為什麼?)

 

@我值得擁有好的對象嗎?

>我值得(為什麼?)

>我不值得(為什麼?)

 

@我值得擁有有錢嗎?

>我值得(為什麼?)

>我不值得(為什麼?)

(”有錢”有人會認為換為財富或富裕會更好,看個人觀念如何吧!

例如蘇菲就覺得富裕與有錢不太一樣,月入三十萬叫做有錢,

月入五萬只要生活ok也可以叫做富裕,但,五萬未必是理想收入)

 

@我值得成為”X”嗎?(X=您理想的職業或志業)

>我值得(為什麼?)

>我不值得(為什麼?)

 

@我值得擁有X能力嗎?(X=您想要的超能力)

>我值得(為什麼?)

>我不值得(為什麼?)

 

(以上,根據您己身的狀況,可以自行無限問句詢問自己)

..................

蘇菲:

看似每個都可以”我值得”的問句

未必每個人的回答都是”我值得”

為什麼值得?為什麼不值得?

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回答得出來

(甚至不願意回答自己也不願意多想片刻,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原地踏步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一直所遇非人

因為您的答案如果是不值得,圍繞在您身邊的頻率

將是讓您無法得到那個目標的頻率,意外當然除外)

 

自我評量表對自己坦白(答案留給自己就好)

"值得"不等於您的想法相對於您的目標完全沒有阻礙

"不值得"也不等於您的想法相對於您的目標就非常有阻礙

但,您可以藉此瞭解自己與理想的距離

 

不論值得或不值得,都有個”為什麼”

每個人的原因不同,但如果能試圖瞭解自己的原因會更好

 

像是其實有些人是覺得自己不值得幸福的

因為覺得自己是個”不完美”的人

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美貌、沒有財富、沒有?...等等不足

但是,可以細想,其實美貌,何為美?那真的是美嗎?

財富,何為財富?難道自己真的會一輩子就待在貧窮線嗎?

或者,其實我們已經在平均線上?

如果只是在底端,我們要如何突破?利用何種方法?

何種想法?何種態度?去面對、瞭解、解決問題

我們可以藉此思考去找到適合我們的突破點

 

將每個問題寫下來

將每個答案寫下來

寫下來也很重要

因為有時自己對自己的信心與瞭解非常薄弱

寫下來有助於加強自己對自己的瞭解與信心

對於解決問題也有幫助

 

自我評量表可以發現自己心裡那道坎

無法跨到”理想生活”的那到坎

而理想幸福,無非就是您會認為是”快樂生活”的那到坎

每個人對於快樂生活的定義不同

 

希望這個評量表對您有幫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