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拿出大天使卡,結果是小妖精在回答?》文/章成

 

塔羅牌、奧修禪卡、大天使卡、揚升大師神諭卡、守護天使指引卡….現在的牌卡種類多到令人眼花繚亂,很多人一旦開始接觸牌卡,漸漸地手上就不只一副了,使用頻率也愈來愈高。例如有些人每天出門前都要抽一張牌卡來給自己「今日小叮嚀」一下;甚至某個減肥班適不適合我?明天的會議該如何因應?生活中任何大小事,也習慣抽張卡來給自己一個方向,我聽說,有人連今天要帶哪一副牌卡出門,都要抽一張牌卡來看看。

 

如果你打算使用牌卡,或者已是牌卡的重度使用者,我想以下這些事是你需要去瞭解的。

 

1. 別讓玩牌卡就像在玩碟仙:
牌卡的文字或圖面意涵,由於都富有啟發性,很多人相信較適合做為連結高層次智慧存有的媒介,並且,不管信不信,做個參考至少也不會有害處,這點是真的嗎?

 

宇宙之間沒有封閉系統,理論上多高次元的智慧你都能夠連結得到,但「物以類聚」卻仍是一堵無形的牆,會形成訊息的群聚效應。太過顛覆你目前生存信念的訊息,就算真的能為你的人生帶來絕大好處,你也會自動屏蔽,更何況當你習慣於每件大事小事都拿來抽張牌卡時,有沒有留意到自己後面的動機,是基於多大的生命格局而為的呢?如果那個格局(視野)其實很小,你能吸引的訊息給予者,將會是跟你的層次差不了多少的無形存有。

 

在心靈圈的很多場合,我常常看到大量這樣的無形存有,他們的能量像藤蔓一樣跟還有身體的人交織在一起,所以這些人在走動的時候我就像是看見一大團的東西在移動。好一點的像一個亂七八糟的大毛線團,差一點的像一大團工業廢棄物。在牌卡的重度使用者身上,這種情形特別明顯,尤其是「企圖心」愈強的人,與他交織的這類存有的數量更多。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他們要來?他們的目的是什麼?這就跟你問一群人為什麼要去搶雷神巧克力一樣,動機不是只有一種。但是若要用一句話來總結,可以這麼說「這就是他們現階段的興趣」,例如好為人師、想證明自己、對你的人生特別有興趣、有自己的企圖心、有自己想發展的野心等等。大部分人玩牌卡的時候,得到訊息的來源通常是來自於他們。這些生靈跟人一樣,對NEWAGE有興趣的就會去選擇用NEWAGE語言的圈子,觀念很傳統的就會選擇宮廟呆著;但無論傳統或新潮,他們的共同點,就是比較有虛榮心和想發展自己的企圖,他們渴望散發魅力,所以他們之中不少是汲汲營營地在為自己搭建被尊崇的舞台的,而且他們也會跟其他的存有互相比較。

 

碟仙或錢仙所聚集的存有,能力和層次通常更低,可是跟牌卡所聚集的存有比較起來,就只是雜貨店裡的三姑六婆與星巴克裡的七嘴八舌的層次差別而已,也許後者見識又更廣,但企圖心往往也更大。

 

你也許會想,牌卡上的話語再怎麼樣都算是人生哲理,也不會讓人走偏到哪裡去吧?然而如果他們想要你去他們想要你去的地方,阻止你去見他們不想要你去見的人,這些美麗的措辭,豈不是更能發揮不被你抗拒的影響力?他們的目的是拉住你,讓你繼續留在他們想要你留在的層次裡,才能藉由練習操控你,讓他們增強自我重要感。所以牌卡的重度使用者,你可以拉長時間察看自己的演進,譬如使用牌卡這麼久了,這幾年兜兜轉轉,你的人生是否真的有明顯的進展?如果沒有,那麼你不覺得奇怪嗎?如果你一直遵從的是來自高層次的指引。

 

2. 讓牌卡盡可能連結到高層次的智慧。
這本來就是你使用牌卡的目的。因此接下來你必須了解一個重點:不是因為你拿的是「大天使卡」,所以你就能連結到大天使;當然也不是你拿的是「指導靈卡」,你就連結到你的指導靈。這些牌卡的設計,促成的其實只是訊息風格上的不同,但能連結到多高層次的智慧,則是取決於你的狀態。所謂「你的狀態」,也不是你在使用牌卡那一刻的狀態,而是你在現實生活中,平均的意識開闊度;你是無法接收到超越你平均的意識開闊度太遠的高層次訊息的,所以一個人只有在真實的日常生活中提昇自己的修為,才能跟愈高層次的訊息連結,跟牌卡上寫什麼神是沒有關係的。

 

但我們可以在使用牌卡的時候,盡可能擴展自己的意識開闊度到最高,以收取最佳視野的訊息,以下四個方法雖不是絕對,但是可以有所幫助的:

 

A. 不要說「玩」牌卡:不要把「使用牌卡」說成是「玩牌卡」,因為「玩」這個字暗示著你並不慎重。我跟我的學生說:「如果你“玩”牌卡,那就會有“人” 來“玩”你。」所以你想被那些低層次的存有「玩」嗎?如果不想,對牌卡不要抱著「玩玩」的心態。

 


B. 自己的牌卡不借給別人使用:牌卡是神的媒介,我們應如此看待,因此要好好的珍藏它、使用它,由於你不能確定別人會不會同樣珍惜這個媒介,所以最好不要讓別的人去使用。我對自己的牌卡就是如此,而且平常不用時,我是將之以非常珍惜的方式收藏在一個好的地方的。

 


C. 不要什麼大事小事都占卜:一個層次不高的老師才會有問必答,當你的褓母,所以什麼事都抽卡的話,會是誰那麼有興趣一直在那裡回答你呢?你懂得的。

 


D. 不要隨便找人幫你占卜:與其給意識層次比你低的人占卜,那還不如你自己來。如果是學習牌卡中需要實習,可能學員互相練習,這比較沒關係,因為你知道這是練習,對抽出來的訊息你自然會有更多保留,只著重在解讀的訓練。

 


E. 願意求智慧,而非占卜未來: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了。高層次的存在,都是要幫助你發展智慧,而不是告訴你吉凶禍福。所以使用牌卡的時候,如果願意這麼說,你將更容易連結到高層次的指引:「我願意放下我對事情如何發展的想望,誠摯地希望藉由現在的問題去體悟更大的智慧,祈求宇宙間慈悲的力量透過這牌卡教導我,給我反省自己的方向。」這樣更高層次的能量震動會有更大的空間下來與你連結,而那些低層次的存有則會走避,因為他們會覺得不適。

 

 

 


終究,使用牌卡最重要的關鍵,是在於人的存心,是否真的能夠與高層次的存有連結。很多人以為,既然高層次的存有充滿無條件的愛,那麼,只要我請求,他們一定會無條件地來教導我。這只說對了一半,真相的全部是:我們的請求裡面,早已有了我們的拒絕;我們的虔誠裡面,也早已暗藏了利用神而非跟隨神的墮落。而我們的拒絕和不想醒過來的指令,他們是無權打擾的。
 

 

**************************************************

網路轉貼文章,若有任何權力問題或需要徹文請告知蘇菲

 



 ............................................................................

蘇菲:

蘇菲也不喜歡以大天使牌幫人占卜未來

因為這像是在玩塔羅

對於問題的解決與人類意識的提昇並沒有意義

什麼都知道了, 未來還有新鮮感嗎?

困難都避開了, 那人生還剩下什麼去挑戰?

去讓我們的EQ與智慧提昇?

 

蘇菲認為請求大天使協助的時機應該是在需要心靈幫助的時候

例如:身心靈比較難解的關卡

而非今天會不會遇到心愛的他之類的問題

 

由於大天使們看得見全觀

因此, 當下的困難

祂們皆會一致給予肯定, 也就是, 這個挑戰是好的

並給予鼓勵

其實當下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但過了幾年之後、幾十年之後回來看今天的問題

就會有同樣的感受了

 

每個困難、每個挫折

都是讓人成長的機會

讓人更加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