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_Wall_Josephine-Winged_Vision.jpg

有想法, 並且是那些能被接受的想法的人, 被稱為有主見的人

有想法, 並且是那些不能被接受的想法的人, 被稱為反派份子或叛逆份子

但其實, 有自我想法的人, 就算有很多能被他人接受的想法, 通常同時也會有無法被他人接受的想法

這個世界如此微妙, 讓我們不斷的琢磨, 想要琢磨出一個平衡點

既不違背自己也不違背這個世界, 以便讓自己能夠在這地球上過得更舒坦些

為自己活得精彩、成長之餘, 也希望能回饋這世界, 取得雙贏

是蘇菲這類人此生滿大的挑戰

 

但, 有一類人, 他們不懂得(或不想了解?懶得去了解?)

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愛什麼、不愛什麼

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

常常問朋友, 你覺得這好不好? 

常常問討論區, 大家覺得這件衣服(或這件事)怎樣?

常常裝傻?很怕被否定, 很怕被排擠, 很怕違背他人

活得像隻, 沒有自我思想的(接受性超高的)...是人類嗎?

統治者,尤其是那些控制欲強的, 最喜歡這類人, 因為很好被控制

but 醒醒吧! 獲得他們的喜歡並不會帶來實質性的好處, 利用完之後就會被當垃圾丟了

當然也不是說那就去當控制者,好讓自己”顯得”很聰明(個人覺得其實當控制者表面看很聰明,實際上很愚昧,如若害人最終會害己)

人類,站在互助合作的立場,更能為自己、身周遭、這地球上各個物種取得共贏的局面

也能獲得最大的成長與提昇、進化

 

其實, 很多人, 很多那些沒有自我想法, 或少自我想法的人

常常會在被丟棄的那時候突然醒來,

但採取的動作只是責怪, 為什麼我對你那麼好,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好像你對別人好,別人就應該對你好,忽略這世界上並沒有”應該”

( 有沒有覺得看過很多類似的? 蘇菲也覺得很奇怪, 很多人都在重複著經歷類似的事...醒來、責怪、繼續接受控制、然後醒來、責怪...繼續... )

 

而擁有自我想法並且是那些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人

會知道並了解, 是自己願意接受他人的指示, 所以如果之後導向自己不喜歡的方向

他會努力修改方針, 或者乾脆遠離控制者, 並且記取教訓,努力讓自己脫離這無限輪迴

 

有的人,不排斥這樣的輪迴現象

而有的人,例如蘇菲...覺得這樣的輪迴很累,但更可怕的是無聊^^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課題

但,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

並且, 定義自己的生活/ 生命, 讓自己活得更開心、舒坦一些

(不快樂的人,能藉由定義自己的生活而變得快樂,

易怒的人、想改善自己任何一部份的人,都能藉由定義來改變自己

簡直就是魔法...非常困難但簡單的魔法)

 

簡單說:

我是XX的人

( 您可以定義自己:

我是個樂觀積極的人  <-如果您剛好是個多愁消極但想變成樂觀積極的人的話

我是個人緣很好的人喜歡與人相處 <-如果您很孤獨不合群但想有好人緣時 )

我喜歡XX

( 您可以擁有自己的喜好,至少,是自己選擇的喜好而不是別人選給您的喜好,

我喜歡吃蘋果、我喜歡跟人相處、我喜歡擁有自己的空間、我喜歡橘色...等等)

 

如果一開始表面承認自己的定義(或者想定義,但內心不認同自己的選擇時)

您還可以自我催眠(在內心狂念也可以念出聲音:我是個樂觀進取的人、樂觀進取的人...念到狂流淚都沒關係,直到自己相信自己就是個樂觀進取的人即可)

<- 如果憂鬱患者願意改變並知道、運用這個方法,可以早些療癒,避免傷痛,甚至避免自殺的悲劇,更別說一般比較"多憂易愁"的人

然後,誰說人不能憂鬱,憂鬱就是壞的? 很多詩人、藝術家就是在憂鬱中創造出曠世巨作, 只是, 憂鬱舒服嗎?舒服就繼續, 不舒服就改程式吧!

...自我催眠本身就是一種自我程序設定的方式,很好用的工具,不用可惜!

 

有很多種定義的方式, 但前提是, 願意成為自己的主人(說來很簡單,但做起來似乎不那麼簡單?)

很多人都會覺得:這就是原本的我、我就是這樣 ,然後 , 不想改變, 甚至不想為自己負責

但, 真的嗎? 真的原本就這樣了嗎?

憂鬱症患者, 從baby時就容易憂鬱了嗎?

也有人怪罪"業"、"業障"、"靈魂糾纏"....等等就是不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肯為自己定義

 

也有人就是"不想要攬下這份自己該承擔的責任"

然後, 出了問題就可以來怪天怪地怪父母怪他人...總之, 都不是自己的錯

殊不知, 這樣是在為自己挖洞讓自己跳

最後, 傷得最深的是自己, 還有, 身邊那些至愛

 

其實, 除了自己之外, 沒人傷得了自己(當然是心理的部份)

有句話說, 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是事實

 

而且,

什麼叫做"原本的我",什麼叫"初衷"

您真的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的靈魂、了解自己的本源嗎?

還是別人說的, 父母說的、老師說的 、書本說的、誰說的?

他們真的是對的嗎? 您想過嗎?

對, 為什麼對?是您認同了吧?

又為何不對呢?

您能否提出自己的想法呢?

 

..................................................................................................................

分隔線是希望閱文之後有感的您

停下來, 想想

..................................................................................................................

人類, 如果能夠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為自己的生命定義, 學會定義自己

他可以選擇快樂、選擇悲傷、選擇憤怒、選擇平靜

他可以選擇成為樂觀的人、進取的人、悲觀的人, 選擇成為任何一類人

至少, 自己的人生, 有"更多"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而不是被設定好的、被選擇好的

不過, 很重要的一點是, 人們不只要學會定義自己的人生/生命, 也要尊重他人的選擇

 

媳婦可以選擇不被婆婆的身份壓制(誰說媳婦一定要服從婆婆,洗衣煮飯生小孩,顧老的顧小的?您也可以選擇不服從阿!當然,不論選擇服從或不服從,都要有肩膀承擔結果,因為是自己選擇的路)

公婆可以選擇不被媳婦控制(誰說婆婆一定要給兒子媳婦金援、帶小孩?跟強勢的兒子媳婦住,承受白眼委屈與疲憊?)

當媳婦知道自己有權力、義務為自己的人生選擇並負責時, 她將不會那麼多埋怨, 都是自己選的, 怨什麼?但, 怨自己又能解決什麼?不如好好想想怎麼改變現況吧!

至少, 改善現況, 讓自己過得舒服些

是不是能夠, 減少古今中外, 那麼多媳婦”被”婆家逼得自殺的悲劇?(反之亦然, 婆婆如果減少自己的責任感與控制欲,煩惱肯定少很多,煩惱少,活得就會更輕鬆點,不要老為自己挖坑跳)

 

當孩子知道自己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他跌倒了必須靠自己爬起來、自己上藥不能怪罪他人

學習成長,自己唸書不是為了父母是為了自己,如果現在不好好唸書又不肯努力,未來賺得少能用的錢享受也會少... 將會有更多孩子不會那麼”叛逆”

 

戀愛中的人,定義愛是為了追求彼此成長與快樂,而不是悲傷與束縛,當沒有共識時就是該分手去追求真正屬於自己的愛情時,是否,能少一點怨偶與悲劇?

 

當一個人,孤獨時,把孤獨定義為快樂,是否,就不覺得孤獨可怕而開始享受孤獨的樂趣?

 

如果覺得運氣很差,也可以灌輸自己,自己是的運氣很好的人阿(當然不大可能因為這樣灌輸就開始一帆風順到死,但絕對會比現況更好一些)

 

當生活無趣時, 把一些自己略感興趣並認為有助身心發展的事物,定義為”很有興趣”,人生,是否就不那麼無聊呢?

 

人,為什麼要別人/很多人說好吃,您才會覺得好吃?

人,為什麼非得尋求認同,才能認同自己某些部份其實也不錯?

人,本來就有優點與缺點的,不是嗎?

 

有很多問題,當知道可以定義自己的時候、可以選擇的時候

都不會存在~

 

當然,

會有新的挑戰...

 

以上

 

-------------------------------------------------

蘇菲:

學會定義自己的生活、定義自己的生命

選擇自己的路、享受自己的生活、為自己成長

為自己的選擇與人生負責

尊重他人、尊重彼此的選擇

很多悲劇,都不會存在

(天使的世界,就是這樣運行著,他們尊重彼此...也尊重我們這些人類

但是不代表不能去影響我們,所謂的教導,好讓我們也開始學著成長

為這個世界減少一點糟糕的能量)

 

然而,這世界確實存在很多”控制者”,那些控制欲強的人

他們,絕對不會喜歡也不能接受像蘇菲,像我們這些人

他們希望每個人都成為他們的旗子、奴隸,好讓他們變成皇帝、統帥

滿足他們的野心與自大心,好讓地球變成”他”的(是他的不是他”們”的)

控制者與控制者之間,就算有時表面上看起來互助,也會想控制對方、奴役對方

...正如公司裡天天上演的開會時,各部門之間經理VS經理、課長VS經理

最近新聞上常報的習近平VS川普

 

其實,活在這世界,知道或不知道所謂的原本的自己是其次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選擇什麼生活與個性是第一重要的

然後,學會彼此尊重對方的選擇也是同等重要

 

當然,如果您覺得自己的想法好、自己的選擇是好的,也能對他人有益的

影響是可行的,就如天使們的世界影響了蘇菲,蘇菲在此處發了文

 

雖然,學會了這樣活,很多別人很容易遇到的問題都不存在

取而代之的是要如何應對那些控制者

”被討厭的勇氣”或許就是接下來必修課了^^

 

然後, 已體悟出, 人不可能贏得每個人喜歡這道理

再"乖"再"好"的人都一樣

不如好好做自己, 還快樂些

so Relax ~ 隨緣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